表白爹咪@Asseylum Vers Allusia
谢谢关注⸜₍๑•⌔•๑ ₎⸝谢谢喜欢

  鹿角檞  

【朝耀】Snow And Ashes 雪与灰烬 chapter.23

 * 正文完结

 

 

  近十点,王耀终于回来了。

 

  亚瑟原本就是要来找他的,谁知一大早的人就被接走,自己和小耀的宝贝妹妹谈了谈,虽然看起来就像是王湾湾单方面的苛责。

 

  “如果我哥真那么不长眼嫁给了你,你必须要把钱都交给哥哥。”王湾湾纤纤细手拿着把泛着冷光的水果刀削苹果皮,一边慢悠悠地说,语气里分明是命令。

 

  “嗯。”亚瑟也不反驳,顺着王湾湾的意才是最重要的,虽然他并不认为王耀会愿意接受。

 

  “在外面不准多看其他女人一眼,男人也不行。”

 

  “……哦。”

 

  “诶,”王湾湾不小心把果皮削断了,眉头一皱,掀起眼皮看一眼对面正襟危坐的亚瑟,“我怎么觉得你一点诚意都没有呢?难道你就不打算反驳一下我吗?”

 

  “不是啊……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嗯。”亚瑟点点头,无比肯定地说。他知道王湾湾是心里不自在了,所以什么事都愿意顺着她,只要别不让王耀和自己在一起。

 

  “……”王湾湾郁卒了,她就准备挑出亚瑟的不是,然后借题发挥闹腾一下,但这亚瑟却总让她觉得一拳头打在棉花上,“我怎么就没听说过近年来风头正盛无人能出其右的柯克兰少爷有当妻奴的潜质呢?”

 

  “有的有的,”亚瑟忙说,“只不过没遇到对的人罢了。”如果此刻他的助理见着老板的样子了,一定会自戳双目。老板何等霸气毕露,谈判桌上冷静沉稳眉头都不皱一下的人,怎么能这么没节操?

 

  其实亚瑟真的不介意在这边做小伏低,面子要它做什么?能换来王耀么?

 

  王湾湾觉得这样着实不行,必须要喊心黑得透透的濠镜回来和这家伙斡旋啊,能赌一把最好了,她相信濠镜的赌技,当初哥哥坑阿尔弗雷德的时候是指明了不要濠镜帮忙,不然啊,阿尔弗雷德的房子都不会留着了。

 

  她还想继续挑刺,此时却听得大门一阵响动,王耀的声音就传过来了:“我回来了。”

 

  亚瑟心中猛得一跳,还没站起身,余光就瞥见王湾湾把削了一半皮的苹果丢桌上便冲出去了,立马扑上刚从玄关处走过来的王耀。

 

  “哥哥~”王湾湾蹭啊蹭,刚才凌厉的气势全无,声音更是软软糯糯的,“中午可以做饭给我吃了吧?”

 

  王耀笑着拍拍她的背,十分纵容:“想吃什么?厨房留给你的早点有没有吃?”视线略略移动,便看见沙发边站着的亚瑟,他愣了一愣,随即又继续笑着说:“亚瑟,你来了。”

 

  他的笑脸永远都是那样的,眉眼弯弯,嘴角挑起的弧度总勾得人心里痒痒。

 

  明明昨晚才分别,亚瑟还是都看不够他,无数个梦境里都藏着他的影子,却是稍纵即逝。

 

  所以啊,这次,是真的、真的,不能再放手了。

 

  亚瑟看着他,幽绿的眼瞳漾开涟漪:“嗯,愿不愿意留我吃饭?”

 

  王耀又愣了一下,怎么回事?他记得小医生不是这么无耻的人啊,当年那么傲娇的一个孩子,脸皮薄得被自己调戏一下都会不好意思,这些年他都发生了什么?

 

  王湾湾倒是翻了个白眼,直接扯了王耀的手进了厨房:“啧,别想白吃白喝啊!”

 

  说完,便又和王耀腻在一起,存心不想让客厅里的亚瑟好过。王耀倒是回了头,笑着说:“你先等等,马上就好了。”

 

  嗯,还是媳妇好。柯克兰少爷特别满足地想。

 

  开放式的厨房,亚瑟只要回过头就能看见王耀的一举一动,他想了想,还是坐回沙发上,看着方才王湾湾打开的电视,虽然他完全没心思看它。果然,自己提前把一星期的工作计划制定好的决定是正确的。

 

  后面传来两人不时的交谈声,亚瑟听得见他句末语调的上扬,嗓音如泠泠流水,先前被病痛折磨出的沙哑已然不见,光是听那人说话,都让亚瑟觉得欢喜。

 

  似乎是厨房里的调料用尽,王湾湾只好拿了零钱下楼去附近的超市购买,临走时还对着亚瑟端坐在沙发上的背影瞪了一眼,但亚瑟借着电视背景墙的玻璃装饰的反光看得清清楚楚。

 

  啧,再瞪也没用啊,嫁出去的哥哥泼出去的水嘛。

 

  房子里只剩他和王耀了,亚瑟想,以后,他们住在一起,也就是这样的吧。

 

  忽然,一声轻微响动过后,安静了一阵,王耀像是停了一会儿,然后轻轻地走过客厅,走进了房间。

 

  亚瑟有些疑惑,他只思考了几秒,便直觉地想跟着去看看。

 

  房间里光线微暗,王耀蹲在床头柜旁边,翻找出创口贴,刚想撕开,背后便贴上了一个身体,仅凭着这干净好闻的气息,王耀知道,是亚瑟。

 

  亚瑟半跪着,右手紧紧环住王耀的腰,左手轻握住王耀的手腕,因为王耀的手指正流着血。

 

  “受伤了?嗯?”亚瑟低低的声音在王耀耳边响起,温热的气息让王耀的脸忽然晕开了绯红。

 

  白皙修长的手指,一个刀口陡然出现,鲜红的血液缓缓渗出来,亚瑟放在王耀腰间的手紧了紧。只是一个小小的伤口,但是亚瑟的心脏顷刻便被揉捏得生疼。这个人不管什么时候都是这样的,受过的伤从来不让任何人知道,只是独自慢慢等它愈合,再若无其事地微笑。

 

  一直都是……这么不让人省心啊。

 

  背后的身体微微地颤抖,王耀压抑住一瞬间急速跳动的心跳,讨好地轻轻往后靠了靠:“我……我有点紧张嘛,第一次做饭给你吃诶,记不记得我说过医院食堂的菜特别难吃?等下你尝尝我做的菜……”

 

  “嗯……”亚瑟应了一声,松开搂着王耀的手,拿过创口贴,十分细致地贴在伤口上。

 

  他为很多人缝合过伤口,熟稔的手法游刃有余,此刻他无比小心地帮他最爱的人做最简单的包扎,却觉得那么艰难。

 

  一点一点地绕上去,总怕弄疼了他。其实会有多疼呢,最疼的伤是在心里的,轻轻一碰都痛不欲生。

 

  王耀没有说话,身后的人有些颤抖的手为自己包好伤口,轻轻放在唇边亲吻了一下。

 

  手指上亚瑟柔软的触感仿佛带起细密的电流,蹿进王耀心里,他来不及反应,亚瑟再度从身后环住王耀的腰,垂下头吻着他细腻白皙的脖颈。

 

  细细地亲吻舔舐那一小块光洁滑嫩的肌肤,两人的呼吸皆开始混乱,王耀不知如何推拒,忍不住含混不清地哼了一声,软软的声音让亚瑟无法思考,放在王耀腰际的手不由自主地想要伸进衣摆,抚摸上他的身体。

 

  突然传来大门开闭的声音:“我买回来了……咦,哥你去哪里了?”

 

  亚瑟&王耀:“……”

 

  (╯‵□′)╯︵┻━┻愤怒的柯克兰少爷表示同居神马的必须不能等啊!快点把湾湾嫁出去好吗!

 

  亚瑟父亲下午便到了,吃中饭时王耀听闻柯克兰老爷即将到来,口里正嚼着菜,腮帮子鼓鼓的,眼神却是呆愣的,亚瑟看得好笑,揉揉他的头:“别担心,他不会做什么的,我在呢。”

 

  王嘉龙和王湾湾沉默了。你们要不要这么闪瞎眼啊喂?大庭广众之下成何体统啊!而刚刚到家的王濠镜表示呵呵,这样也好,和亲家见个面什么的,不捞白不捞。

 

  双方见面的地点是一家国际酒店,一走进一楼大厅便看见一个一身黑西装的老者坐在一旁,头发斑白却一丝不苟地梳理整齐,面容深邃,与亚瑟俊朗的气质不同,他浑身都是成熟男人不怒自威的气息,宝石袖口在大厅的水晶吊灯下泛着冷冷的光,一举一动都透着贵族的优雅,仿佛他是所有人的中心。

 

  远远看见亚瑟等人走入大门,他转过头,起身向前走几步,翘起嘴角:“我很荣幸见到各位。”

 

  王耀看着那人,想着以后亚瑟老了也就是这样的么?恍惚间岁月蹉跎。

 

  亚瑟垂下头,温顺到:“父亲,这是耀和他的家人。”

 

  各自握过手,柯克兰老爷有意在与王耀握手时微微顿了顿,低沉而仅有些微生涩的中文响起:“感谢你对亚瑟的照顾,愿你们相伴一生。”

 

  王耀有些愣,不由得抬起头直视那双与亚瑟极其相似的幽绿眼瞳,里面蕴着慈爱与包容,似乎还有着小心翼翼。

 

  王耀扬起唇对他笑:“嗯。”

 

  谈话的时间并没有多久,柯克兰老爷不时表示歉意,临时推掉事务从英/国赶来,很遗憾无法细谈,而内容多半是柯克兰老爷表示愿意将家族企业转入王耀名下,婚礼也会由柯克兰家族操办。

 

  ……真是幸福来得太突然,王湾湾竟找不到任何推脱的话,于是她对亚瑟的敌意又上了一层,居然找父亲来帮忙,太不要脸了。

 

  亚瑟静静地听着他们的谈话,却兀自有些出神。

 

  他知道虽然父亲远在英/国,这边的一举一动父亲都会得到消息,但他没想到父亲会如此迅速地赶来,连婚礼也开始商定。

 

  王耀饶是脸皮再厚,听到长辈谈论婚嫁也会不好意思,眼神虚飘瞥见身旁出神的亚瑟,一愣,便轻轻覆住他的手,捏了捏。

 

  亚瑟感触到手背上的温度,思绪收回,用力地反握住王耀的手。

 

  不管怎样,他在身边就好。

 

  将王耀他们送回了家,亚瑟陪着父亲去公司视察。

 

  这家公司在本市已颇具名气,亚瑟的管理行之有效,柯克兰老爷坐在亚瑟办公室的位置上翻了翻文件,便放好,转而对着亚瑟说:“亚瑟。”

 

  “父亲。”亚瑟站在身旁,低声回应。宽敞的办公室只有两人,背后的落地窗外是繁华的都市,车如流水马如龙。

 

  “我知道,你还恨着我。”柯克兰老爷语调平缓,英音优雅古典。

 

  亚瑟垂着眸没有说话,柯克兰老爷兀自轻笑了一下,自顾自地说:“你没有错,是我糊涂。我相信你的能力,柯克兰的家业终将是你的,那孩子很不错,我希望你们幸福。”

 

  有些话点到即止,彼此都是通透之人,几十年的事无法一瞬冰释,但矛盾总有抹平的一天,何况是流着相同血液的至亲。

 

  柯克兰老爷看得见那五年亚瑟是如何走过来的,他心疼,但他不会伸出手,人只有磨砺过才能成长,更遑论是这种家庭的人。他知道王耀还活着,可有些事旁人无法插足,他想着慢慢慢慢地亚瑟就会淡忘了那人吧,那也是好的。他只是过了相信爱情的年纪。

 

  所以,当他得知两人的重逢,毫不犹豫地推掉一切事务,至少,给他们祝福。

 

  飞机几小时后就要起飞了,柯克兰老爷眯了眯眼,起身:“我先回去了,什么时候一起回去看看吧,家里总有你们的位置。”

 

  走了几步,又像是想起什么,回头问到:“说起来,你好像还没有见过她的样子?”

 

  亚瑟一怔,他知道父亲说的“她”是谁,那个当年联合外人架空柯克兰老爷的秘书,亚瑟后来的继母,说来也可笑,那个女人住进了柯克兰家好几年,亚瑟便再没走进家门,直到五年前亚瑟被弗朗西斯接回,那时那女人早不知被父亲用什么手段抹去了。

 

  这是他们之间最大的芥蒂。

 

  柯克兰老爷轻笑,眉目间可见几十年前英/格/兰贵族优雅的风流:“她和你的母亲,长得很像。”

 

  机场依旧是人潮汹涌,每个人各自演绎着悲喜,谁也不知道一张平静的面容下会掩饰着怎样的惊涛骇浪。

 

  亚瑟目送那个身畔有人跟随的身影走向登机口。他想,父亲是不是有些佝偻了?

 

  他走出机场,靠在大理石柱上,想起刚被调任至这座城市的情景,下意识地想抽根烟,却忽地一顿。

 

  很多事不一样了。他勾了勾唇角,拿出手机拨出一串号码。

 

  “喂?”那边很快接通,响起一个清越的声音,带着笑意,“亚瑟?”

 

  “嗯,”亚瑟垂着眸微笑,他想象着那个人现在把手机贴在耳旁的样子,好看的锁骨会在衬衫下若隐若现,“耀,什么时候和我去英/国看看,好不好?虽然不会经常下雪……”

 

  对啊,想把所有的事情都让耀知道,把所有东西都给他,他便也是自己的了。

 

  “好啊,你会带我去你小时候住的庄园吗?”王耀一如既往地信任他,那边传来微微风声,亚瑟想,他应该是在阳台上给那些小植物浇水吧。

 

  “当然了,那里一直有人住的,春天的时候,院子里会开很多花,母亲最喜欢的是白蔷薇。”

 

  “真好,”王耀笑了一下,“一定很好看。”

 

  “是啊,院子里还有很多空地,你想种什么花都可以种的。”

 

  王耀“嘿嘿”地笑了笑,亚瑟知道他又开始打小算盘了,王耀说:“那我能不能种菜啊?”

 

  “可以啊,有些可能种不活,但是再建个温室就行了,那里的气候毕竟不一样。”

 

  王耀愣了愣,他不知道亚瑟会这样理所当然地同意:“……呃?”

 

  “想什么呢,”亚瑟轻轻一笑,他知道王耀一定又是那副呆呆的样子,他很想揉揉王耀的头,“那也是你的家了,你想怎样弄都可以。在书房旁边给你建个画室好不好?向阳的喜不喜欢?嗯……还要装修一下厨房,再请几位厨师吧,我可舍不得一直让你做菜……”

 

  亚瑟的声音很温柔,王耀闭上眼,都能描摹出他洒着一层微光的侧脸,幽绿的眼瞳蕴了数不尽的缱绻。

 

  “喂?”亚瑟停下讲述,轻轻喊了一声,“耀,怎么不说话了,听得见吗?”

 

  王耀有点儿想笑,他放下手里的小水壶,倚在铁艺栏杆边,说着:“听得见……诶,怎么说呢……”他顿了一顿,自顾自地笑起来,“我觉得,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了,嘿嘿,怎么办……”话尾处声音低了下去,犹如十里青山梅雨淅淅。

 

  亚瑟听着那人的话语,恍惚间五年的岁月悄无声息沉入幽深海域,他们从未有过分离,从未有过泪水,他们一直彼此相爱着,至死不渝。

 

  “耀,”亚瑟的声音微哑,他说,“我爱你。”

 

 —END—

评论(16)
热度(1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角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