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爹咪@Asseylum Vers Allusia
谢谢关注⸜₍๑•⌔•๑ ₎⸝谢谢喜欢

  鹿角檞  

【朝耀】Snow And Ashes 雪与灰烬 chapter.18


您已达成BE结局。
以下进入HE线,解锁新人物【王耀的娘家】【王耀的婆家】【高冷的露熊】。
角色【亚瑟·柯克兰】将获得“护妻狂魔”、“工口小天使”等属性。
及,让我们为少主点一根不作就不会(bei cao )死的蜡。
新年了,朕决定不吃药。
撒,一狗!


  若我遇见你,事隔经年,我将如何致你,以眼泪,以沉默。  ——拜伦

 
  亚瑟开始反复地做一个梦。

  梦里他穿过幼时居住的庄园的长廊,鞋子踏在石板上发出“哒哒”的声响,迎合着某种单调的韵律。

  未被房屋遮挡住的天空是铅灰的,模糊晦暗的云翳像肮脏的绒布,清晨特有的凉意夹杂着水汽从领口钻进他的衣服里,他拢了拢身上的外套,呼出的雾气在微风中消散。

  他模模糊糊地记得这条路是通往母亲的房间,母亲说今天会带他买一架新的钢琴,所以他很早就起床了。

  可是这条走廊像是没有尽头,“哒哒”的声音响了很久,但是他还是没有看见母亲房间的门。

  天气有点冷,他颤抖了一下,脑海中却突然涌出了十几年之后的记忆,海潮般袭来的一切让他头痛欲裂。

  碎片般散落的记忆,其间尤为鲜明的,是一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人。

  然后,亚瑟醒了。

  醒来的时候,房间还是暗的,厚重的遮光窗帘阻隔了早晨的微光,房内的摆设只有隐隐约约的轮廓。

  他揉揉头,皱着眉半支起身。

  这个梦境困扰了他许久。

  这也算不上是很好的梦,在梦里他总是回到了母亲死去的那个早上。那天,他很高兴地跑去母亲房间,打开房门后却发现奴仆们跪在母亲床边,小声地啜泣。

  但是梦境的最后却让他看见了王耀的笑脸,亚瑟都不知道对于这个梦,自己是期待多点,还是悲伤多点。

  算了。亚瑟拉开窗帘,玻璃窗上凝结着薄薄的白霜,外界的景象一片模糊。

  很多事就这样算了吧,我知道,我还要在你不在的世界上活很久,活到,我能够笑着回忆起你。

  亚瑟在这个城市暂居下来,这所医院成为柯克兰家族的一个新据点,而亚瑟要逐步接手起其他产业的工作。

  很多当年拼了命想得到的东西,现在都得到了,而得到时,却没有预想中的欣喜。人就是这样长大的吧。

  现在亚瑟不经常去医院工作了,主动接手了一个金融公司,很多事也没有想象中的难。

  亚瑟收拾好东西,准备今天去医院处理一下工作问题,今后就作为医院董事存在,不再当医生了,两边跑还是很累的,并且在医院请假的次数也过于频繁。

  和院长谈好,亚瑟走出院长室,决定再去办公室看一眼。

  那里,曾是耀的病房呢。

  走廊里依旧是药物及酒精的气味,总是刺眼地亮着的指示灯,亚瑟晃了晃神,就要暂时告别这里了。

  “对不起。”肩膀被人撞了一下,耳边响起一个莫名熟悉的声音。

  “没事,”亚瑟下意识地回答,“是我没注意。”说完,抱歉地对那人笑了笑。

  亚瑟看着那个人,忽然怔住了。

  “你是……王耀的弟弟!”亚瑟有些震惊地说道。

  王嘉龙也才看清了面前的人,五年前的记忆瞬间复苏:“柯克兰……医生?”

  对,他,是王耀的亲人。

  五年前,他们也是在机缘巧合下,得知王耀原来就在C城第一医院,于是迫不及待地前来寻找王耀。

  突如其来的造访,王耀却没有预料中的喜悦,他几乎是恐惧一般,拒绝他们的接近。

  而闻言迅速赶来的亚瑟,推开门,便看见三个人站在王耀床边不知所措,其中的一个女孩子咬着唇哭出了眼泪,颤抖地说:“哥,你别怕……我们接你回家……”

  王耀紧紧扯住被子,像一只惊惧的小兽,平时总是宁静成一片湖泊的眼眸中翻涌着惊惧与戒备,他抗拒的姿态让三人不敢靠近。

  亚瑟心疼得不得了,挡在王耀面前,努力镇定下来对他们说:“病人的情绪严重不稳定,请你们离开!”

  他们总算走出了病房,亚瑟松一口气,回身抱住了颤抖着的王耀,拍着他的后背,尽力安抚:“耀……别怕,我在……我在这里……”

  王耀靠在亚瑟肩膀上,大颗大颗的泪水忽然涌出来打湿亚瑟的衣服:“亚瑟……亚瑟怎么办……你救救我好不好……”话里的哽咽都要把人的心揉碎了。

  亚瑟没想过王耀情绪崩溃的时候会是这样痛苦,为什么王耀会变成这样呢?为什么自己没有早一点遇见他呢?

  他一直陪着王耀,除此外任何人都不允许进入病房。

  夜晚,微弱的月光泻入病房,亚瑟侧躺在王耀身边,看着轮廓单薄的小病人,轻轻地问:“耀……你不高兴吗?”

  王耀的情绪已经稳定了很多,他揪着亚瑟一小片衣角,闷闷地回答:“……我知道他们。”

  “那为什么……”

  “突然发现自己有着让自己觉得骄傲的弟弟妹妹,知道他们过得很好,我很高兴啊……可是,是我不好,我这样的兄长,只是会成为他们的负担。这样的话,还不如就当他们的兄长死了吧……”

  亚瑟的心忽然被狠狠揪起,他把王耀搂进怀里,一遍又一遍地告诉王耀他有多重要。

  他记得在他怀中轻轻颤抖的身体,他比任何一个人都期盼王耀一切安好,可是始终无法挽回王耀日渐虚弱的身体,直至他们分离。

  亚瑟是感激王嘉龙他们的,王耀最后的那段时间是快乐的,总是笑着听他们说各种各样的事。

  没有想到,五年后竟会再次相遇。

  他们坐在医院附近的咖啡店里,一时无言。

  还是王嘉龙先开了口:“你从英/国回来了?”

  “嗯,”亚瑟搅动着面前冒着热气的咖啡,淡淡地答到,“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你怎么去医院了?不舒服吗?”

  “唔……”王嘉龙有些含糊地说,“家里……有人生病了,向医生拿点药。你还在当医生?”

  “没有了,今早刚辞去医生职位,要接手家里的一家公司。”

  “这里的公司吗?”

  “对,金融公司。”亚瑟放下搅动的勺子,犹豫地说,“你……能不能告诉我,耀的墓地在哪里?”

  话语一出,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天气越来越冷了,这座南方的城市像是暴露在冰原的营地,比往年都要来得寒冷。

  咖啡店里开足了暖气,店内店外的温差具象化为玻璃上蒙着的白霜,路人行色匆匆。

  隔着咖啡冒着的白雾,亚瑟迫切想探听到有关王耀的消息,可是王嘉龙却迟迟不开口。

  “你知道吗?”王嘉龙突然抬头看他,一双漆黑眼眸中不知夹杂了什么情绪,“听说,今年的冬天,会下很大的雪。”

 

评论(16)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角檞 | Powered by LOFTER